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开学第一课 反诈进校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黄娜 文/摄 2023年09月04日 09:11
内容提要:8月31日,柳巷派出所民警在第三十六中学红旗校区、第四十五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民警进校园宣传反诈知识。

  8月31日,柳巷派出所民警在第三十六中学红旗校区、第四十五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针对学生群体特点,民警提前梳理接处警案例,并“定制”成反诈课件,重点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涉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特点。在课堂上,民警结合鲜活案件“以案开讲”,再现网络购物、刷单兼职、网络交友、“校园贷”、冒充老师、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多发诈骗类型,介绍防范方法,并重点提醒大家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注重保护个人信息,提升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坚决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会把学到的防诈知识转给家长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伎俩,提高防范意识。知识转给家长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伎俩,提高防范意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