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家里和楼道垃圾堆成山

社区人员耐心沟通 老人终于配合清理

作者: 韩睿 2023年08月18日 19:16
内容提要:辖区内一户居民常年捡拾垃圾废品堆在楼道里,邻居们多次劝阻都不听

  辖区内一户居民常年捡拾垃圾废品堆在楼道里,邻居们多次劝阻都不听。涧河街道同乐苑社区干部、网格员前去调解也被拒之门外,他们隔着门与当事居民进行了五天对话,8月16日上午对方终于打开门,配合清理。

  尖草坪街41号同乐苑小区11号楼6层一名六旬男子,常年捡拾垃圾废品,囤积杂物在家里、楼道和院子里,还不断收养流浪猫狗,导致楼道臭气熏天、蚊蝇聚集、蟑螂臭虫遍布,左邻右舍不堪其扰,多次上门和他沟通,但是对方脾气很倔,拒绝配合。社区干部和物业人员多次试图与他沟通,但每次都吃“闭门羹”,大家很无奈。

  天气愈发炎热,堆在楼道里的垃圾杂物和流浪猫狗的排泄物让大家无法忍受,又有不少邻居向同乐苑社区投诉和反映。社区和辖区民警、物业协商方案,派出社区干部杜杰、网格员王焕君去做老人的思想工作。不出所料,杜杰和王焕君依然被拒之门外,但两人没有放弃,隔着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给老人摆事实、讲道理,从火灾隐患说到疫病传播,从创城需要讲到邻里关系,一开始对方拒绝配合,但两人天天来、天天说,很多邻居们也出来一起劝,男子的态度慢慢开始转变,直到第6天的上午,男子终于打开房门,同意配合清理。

  随后,其他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片区民警、物业人员、第三方保洁公司人员、热心志愿者陆续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动手将该户内外所有垃圾废品进行集中清理,并带走多只流浪猫狗,居民们纷纷点赞。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