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简办红白事 树立新风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朱晶晶 2023年08月16日 22:53
内容提要:小店区北营街道南站东社区开展导师团专场讲座,进一步引导大家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起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

  8月9日,小店区北营街道南站东社区开展导师团专场讲座,进一步引导大家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起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导师以嫁娶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办红白事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详细介绍了红白理事会的主要职责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结合移风易俗的实际案例,生动地讲解了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的歪风邪气。

  讲座中,南站东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鑫表示,社区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居民中传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喜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意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为创造和谐生活助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