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网上理财被骗 警方抓获嫌犯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赵婷 2023年08月14日 14:04
内容提要:阳曲县居民武先生想在网上投资理财,不料却掉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被骗近20万元。8月13日,阳曲县公安局消息,警方循线追踪,将“帮信”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

  阳曲县居民武先生想在网上投资理财,不料却掉进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被骗近20万元。8月13日,阳曲县公安局消息,警方循线追踪,将“帮信”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

  “网上理财收益高,稳赚不赔。”7月25日,武先生经网友推荐,在一款App上投资理财,陆续投入了19.6万元。然而,当他准备提现时,发现本金和盈利全都取不出来,这才明白自己被骗。接到报案,阳曲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民警发现武先生投资的部分钱款进入到西藏籍男子彭某的银行账户。进一步侦查,警方查明彭某名下银行账户涉案资金流水高达440余万元,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民警赶赴西藏自治区,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经查,彭某在明知上游诈骗分子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将自己名下银行卡交给犯罪分子使用。目前,彭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非正规渠道的投资理财,凡是标榜“内幕信息”“稳定高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都是诈骗。警方告诫,实施“帮信”行为,不但会影响个人征信,还涉嫌违法犯罪,希望广大群众时刻保持警惕,增强法律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