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萌童宣讲员上台讲述暑期安全知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吴彩萍 2023年08月10日 10:33
内容提要:小朋友学习安全知识后,担任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小小宣讲员,上台为小伙伴讲安全出行、抵制毒品、用电安全等知识,同龄人听得津津有味。老军营街道新南二社区举办的暑期安全宣讲活动,获...

  小朋友学习安全知识后,担任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小小宣讲员,上台为小伙伴讲安全出行、抵制毒品、用电安全等知识,同龄人听得津津有味。老军营街道新南二社区举办的暑期安全宣讲活动,获得大家点赞。

  “大家要记得,生命安全排在第一位!”8月4日,小小宣讲员走上台,暑期出行安全、用电安全以及急救措施等内容娓娓道来。宣讲不时结合真实案例,台下的孩子们听得很是入迷。另一位小小宣讲员则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她告诉小伙伴,要坚决抵制毒品,特别是被伪装成“跳跳糖”“奶茶”的毒品,坚决不食用陌生人的食物,一旦发现毒品,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勇于揭发举报。孩子们还讲述了急救知识、法律、自护知识等。

  同龄人的讲解,小听众们更易接受,学到了不少保护自己安全的实用方法。10位小小宣讲员也通过这样的方式,锻炼了表达能力,丰富了假期生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