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观影之前 学学反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 2023年08月07日 10:47
内容提要:“观影前还能享受‘反诈大餐’,挺好的!”8月5日下午,在万达影城,参加电影《孤注一掷》点映活动的强女士惊喜地说。当天,公安杏花岭分局龙潭派出所民警开展反诈宣传,在电影播放前向观众...

  “观影前还能享受‘反诈大餐’,挺好的!”8月5日下午,在万达影城,参加电影《孤注一掷》点映活动的强女士惊喜地说。当天,公安杏花岭分局龙潭派出所民警开展反诈宣传,在电影播放前向观众讲解反诈知识。

  《孤注一掷》是一部展现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骇人内幕的电影,取材于真实诈骗案例。“美女帅哥主动加你好友,要留心”“网上投资理财,稳赚不赔,你别信”……放映前,民警给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课,讲述了刷单诈骗、低息贷款、“杀猪盘”诈骗、网络投资理财等多发电诈类型,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普及防范技巧和被骗后如何有效报警,最快时间、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等知识。

  “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活动中,反诈讲师张晓提醒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同时,呼吁大家积极把反诈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让身边人提高警惕,防止被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