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民警公园“摆摊” 开启反诈“夜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通讯员 温强 文/摄 2023年08月07日 10:44
内容提要:“阿姨,如果接到可疑电话,记得要仔细甄别,可以拨打96110咨询。”8月3日晚,公安万柏林分局联合通信管理局及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和平公园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 警信联动护平安”反电信网络...

  市民参与大转盘小游戏,在娱乐的同时,民警面对面传授了反诈知识。

  “阿姨,如果接到可疑电话,记得要仔细甄别,可以拨打96110咨询。”8月3日晚,公安万柏林分局联合通信管理局及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和平公园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 警信联动护平安”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夜幕下的和平公园,一场别具烟火气的反诈“夜市”开启。“大爷、大妈,快用手机下载这个App!”活动现场,民警及网格员纷纷化身反诈志愿者,积极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诙谐有趣的互动、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在演出区,歌舞、走秀、快板等节目轮番上阵,由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带来的小品《骗你没商量》,更是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台上演出精彩不断,台下观众拍手叫好。在游戏区,民警们忙得不可开交,现场设置了多个反诈趣味打卡环节,有丢骰子、套圈、DIY反诈徽章、大转盘等小游戏,只要参与者完成游戏,就能打卡盖章兑换一份纪念品。一抹抹藏青蓝穿梭在各个小游戏打卡点位中,让市民朋友在体验快乐的同时,不知不觉增长反诈知识,也让民警收获了一群粉丝,现场气氛热烈。

  “没想到逛个夜市还能学到最新的反诈知识,民警小姐姐的大力宣传都是为了守护我们的‘钱袋子’,我们自身也得绷紧这根弦啊!”参加完活动的00后太原姑娘小张在现场拍照留念,并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本次活动通过“平安万柏林”新浪微博全程直播,1000余名网友参与直播互动,转发点赞不断。

  据悉,今年以来,万柏林公安大力推进“亲民警务”建设,依托辖区各大公园、网红打卡地等人员密集地举办“反诈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倾力打造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大格局以及新型警察公共关系,让更多市民知晓、理解、支持、参与公安工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