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王吴小学开展多彩暑期劳动实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曹秀萍 2023年08月07日 10:41
内容提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小店区刘家堡乡王吴小学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劳动实践作业。连日来,孩子们或走进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小店区刘家堡乡王吴小学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劳动实践作业。连日来,孩子们或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劳作,或变废为宝创意制作工艺品,培养了好习惯。

  清晨,王吴小学六年级学生走进田间摘豆角、摘西红柿、锄地等,在劳动过程中出力流汗,淬炼品德,丰富知识,锻炼身体,在提高劳动技能的同时,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让劳动伴随成长。

  在家长引导下,孩子们发挥创造、创新能力,将易拉罐、塑料瓶、纸杯等常见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制作出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有的还兼具实用性,创意无限。

  学校老师表示,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看似简单的劳动,带给孩子的却是独立、自信和能力的提升,是让他们受益终生的宝贵财富。布置暑假劳动特色作业,正是让孩子们在劳作中,将劳动观念深入心间,从小培养劳动习惯、掌握学龄阶段的劳动技能,从而树立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精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