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杜绝快件过度包装 我市推广原装直发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马卓 2023年07月26日 08:17
内容提要:7月25日市邮政管理局消息,我市对快递企业电商件不再二次包装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将引导快递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推广原装直发服务。

  7月25日市邮政管理局消息,我市对快递企业电商件不再二次包装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将引导快递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推广原装直发服务。

  电商平台在发货时,常把商品包得里三层外三层,对于消费者来说,丢掉包装的同时,大量快递垃圾也随之产生。其实,电商平台完全可以采用更加耐用、更为环保的包装箱或包装袋,既能保证商品不会在运输中损坏,也能杜绝过度封装、过度缠绕胶带。

  按照我市制定的时间表,到2025年年底前,电商快件将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连日来,市邮政管理局派出专人,对全市快递企业电商件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仍有个别企业的电商件存在外包装大小不匹配、部分产品后期添加内充物等问题,均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同时,检查人员调阅企业协议、客户合同等资料,重点查看企业是否落实向协议用户书面告知规范包装要求,督导企业主动与电商企业对接,加快收寄与包装一体化,推广原装直发服务。原装直发,是指在电商商品的包装已满足快递物流配送要求的情况下,不再使用纸箱等快递封装用品,直接发运至消费者。这样做,可以减少大量快递耗材,有利于杜绝过度包装。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