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专家走进社区 宣讲健康知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 涛 2023年07月14日 08:18
内容提要:为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高我市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为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高我市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近日,市疾控专家走进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新安东街社区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居民关注的健康问题,疾控专家逐一解答,并倡导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体检科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功能,发放《居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册、宣传品等。

  今后,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全市城乡居民主要健康问题,开展健康教育进家庭、进社区(农村)、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公共场所,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不断提升全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