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宠物在电梯内便溺 主人打扫后留字条致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涛 2023年07月14日 08:12
内容提要:电梯里,一位居民牵着小狗。没想到,心急的小狗竟然在电梯里“方便”,

  电梯里,一位居民牵着小狗。没想到,心急的小狗竟然在电梯里“方便”,封闭的空间里立即充满了异味。7月10日万柏林区消息,这尴尬的一幕出现在蓝山社区,让人欣慰的是,小狗的主人没有一走了之,而是赶忙返回家中拿来拖把、抹布、酒精,弯腰将污秽打扫干净,并在电梯里留下一张字条以示歉意。这位居民的行为,赢得了邻居们的点赞。

  高层住宅都配有电梯,乘坐时,时常有人会看见地板上扔着烟头或嚼过的口香糖,甚至有人在乘坐过程中仍抽着烟。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让其他人很反感。不过,万科蓝山小区这位居民的做法,让大家感到很暖心。

  “亲爱的邻居们,实在抱歉,一时疏忽,致使小狗在电梯里便溺,已彻底清洁过,请放心使用。”上午10时,网格员李娟在入户时,突然发现电梯的按键旁贴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一行娟秀的小字。她这才想到,难怪刚才一进电梯,就闻到了一股怪味。

  随后,她通过物业的视频监控弄清了事情原委。当天清晨,一名女子牵着小狗坐电梯,应该是出去遛狗。可小家伙忽然原地转圈,迫不及待就地解决,任凭主人呵斥也不听。无奈,女子重新按了电梯,返回楼上,并很快取来了清洁工具,对电梯仔细擦拭并消毒,最后还喷了除臭剂。可是,由于天气热,气味很难一下子消散,居民又留了一张字条。

  很快,其他邻居在坐电梯时也看到了字条。对于小狗的主人主动善后的做法,大家纷纷在网格群里夸赞:“小狗太淘气,但咱的居民很有公德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