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我来教您用手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阎轶洁 2023年07月11日 16:21
内容提要:近日,“青”系“夕阳”智慧助老——小店区2023年“我来教您用手机”反欺诈宣传活动举办。

  近日,“青”系“夕阳”智慧助老——小店区2023年“我来教您用手机”反欺诈宣传活动举办。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走进小店区康馨苑社区,开展了“我来教您用手机安全大课堂”主题宣讲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普及常见诈骗手段,现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方式和使用步骤,切实增强老年群体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由团小店区委、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山西财经大学主办,旨在弘扬“助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号召青年大学生加入志愿团队,通过“数字反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生活。团小店区委书记张秀文表示,将以“我来教您用手机”为契机,团结引领青年到社区老年人身边,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此次活动将成为小店区校地合作共建的新起点,下一步小店区将以点带面、广泛推广,争取将智慧助老爱心公益覆盖全区各个社区,持续擦亮“青”字号品牌,带动更多青年志愿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