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晋源区聚力打造康养文旅集聚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杨润德 安慧珠 2023年07月08日 05:58
内容提要:晋源区还将培育六大文旅康养产品:推动形成“以文养心”的康养旅游发展格局,培育旅居康养产品、田园康养产品、森林康养产品、运动康养产品、医疗康养产品。

  7月6日,从晋源区刚刚召开的文旅康养集聚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晋源区将围绕“打造三大集群,构建一条线路,培育六大产品”的“316”集聚区思路,打造具有农文旅融合特色的康养集聚区,以旅游撬动康养快速发展,以康养助推旅游扩容增效,以晋源“生态文化游”推动“生态文化养”,以“文旅引人”推动“康养留人”,推动晋源区文旅康养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晋源区将突出产业集聚发展优势,打造三大文旅康养集群:依托晋源区现有旅游资源、民宿资源、文化资源,以古城为核心,打造环古城康养民宿集群;依托干疗、工疗、铁疗等康养机构,打造晋阳文化旅游康养集群;依托特色乡村、景区景点、传统古村落等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康养、民俗、乡村等特色文化优势,打造乡居康养度假集群。

  “构建一条线路”是指以晋阳大道、新晋祠路两条交通轴线和晋源优美生态环境为依托,通过康养民宿,康养公寓,蒙山、太山的禅修康养、乡村旅居康养等商业业态,串联晋源康养旅游产品,构建“古城康养—湖畔静养—文化禅养—乡村居养—医养疗养”的品牌体验产品线路。

  此外,晋源区还将培育六大文旅康养产品:推动形成“以文养心”的康养旅游发展格局,培育旅居康养产品、田园康养产品、森林康养产品、运动康养产品、医疗康养产品。

  据了解,为尽快实现创建目标,7月20日前,晋源区全面完成北大寺停车场改造、悬瓮山迁坟、晋祠东门外立面整治、3号停车场改造、古唐街弱电入地和窑头村风貌整治等项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