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家庭健康指导员接受师资培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7月04日 23:54
内容提要:该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引深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加快我市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太原行动”落...

  7月2日,市卫健委发布消息,为大力提高家庭健康指导员工作水平,引导群众重视家庭健康,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健康氛围,十县(市、区)计生协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项目负责人、家庭健康指导员50余人走进课堂,接受为期3天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

  培训邀请省级、市级家庭健康指导员师资开展现场教学,围绕家庭健康促进和群众实际需求,通过案例解析、情景模拟等方式,为学员们讲解怎样分析家庭健康问题、健康膳食行为、家庭急救技能、婴幼儿照顾与养护、人际沟通技巧等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小组讨论,集体备课,学习气氛浓厚。课程结束,对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考核、急救考核、授课展示考核,学员们全部通过考核。

  该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引深健康知识进万家试点工作,加快我市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太原行动”落实见效。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