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户外徒步不忘为大自然“减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6月24日 10:40
内容提要:“现在的户外爱好者素质很高,一边徒步,还一边捡拾沿途的垃圾,特别赞!”6月23日一大早,柳巷街道起凤街社区居民刘露和朋友前往龙角山游玩。

  “现在的户外爱好者素质很高,一边徒步,还一边捡拾沿途的垃圾,特别赞!”6月23日一大早,柳巷街道起凤街社区居民刘露和朋友前往龙角山游玩。当发现一些户外爱好者随手收集垃圾后,刘露在朋友圈发出感慨。

  当天清晨6时许,趁天气凉爽,刘露和朋友驱车前往位于东山的龙角山游玩。与市区的炎热不同,这里清幽凉爽,很是舒适,吸引来不少市民在此游玩。刘露随身带了3瓶矿泉水,一上午的徒步,基本都饮用完毕。为了不给大自然“添堵”,刘露将空矿泉水瓶都放在了背包里。中途,他们补充了水果和巧克力,也将包装纸收集起来放入背包。

  刘露发现,不少户外徒步者不光带走自己的垃圾,还有人带着塑料袋,沿途捡拾别人扔掉的各种垃圾。休息时,刘露看到一位年轻靓丽的女孩子手里不仅拎着袋子,还拿着捡拾垃圾的夹子。刘露与对方攀谈得知,这名女孩子经常户外徒步,看到有人将垃圾扔在路上,她很难受,觉得破坏了大自然的和谐,便买来垃圾夹子放在车里,只要户外徒步,便随手拿着收集垃圾。这已经成为她和徒步“旅友”的默契。“我们还经常组织‘清山行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保护了环境!”

  刘露说,很多人爱上了徒步,还有一些人在默默地守护大自然的纯净,这种文明徒步方式令人钦佩,更值得大家效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