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假日出游带上“文明行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白静 2023年06月23日 09:52
内容提要:端午小长假很多市民计划外出游玩。6月21日万柏林区消息,晋祠路社区通过网格群倡议、网格员进小区宣传等方式,提醒居民在外出时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让自己成为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端午小长假很多市民计划外出游玩。6月21日万柏林区消息,晋祠路社区通过网格群倡议、网格员进小区宣传等方式,提醒居民在外出时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让自己成为城市文明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代言人”。

  走出家门,每个人都是一张文明旅游的名片。社区提醒居民,出游时,应自觉做到有序排队,不并行挡道,不插队抢排,不喧哗吵闹,不在公共场所高声交谈。不践踏绿地,不攀枝折花,不追逐、违规投打投喂动物。爱护文物古迹,禁止在文物古迹上乱刻乱画、随意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垃圾分类投放,爱惜公共设施。用餐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就餐。

  另外,假日会有很多外地游客远道而来,居民应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把道路、车位留给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减少交通拥堵。遇有游客咨询应热情回答,主动引路,尽力提供热情周到的帮助,展现太原文明形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