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多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3年06月23日 07:46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多家企业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相继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为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倡导全员共同参与,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国家电网山西电科院举办“旗帜领航、思辩促安2023年安全生产主题辩论赛”。4支青年代表队围绕“严格考核对安全生产促进更大”“正向激励对安全生产促进更大”等多个辩题开展激烈辩论,通过健康生动的形式、新颖趣味的方式,促进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整体提升。

  晋西集团总部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通过板报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技安环保部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标准规范等,引导和教育职工将安全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共同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山西丽华大酒店联合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队员,结合酒店高层建筑特点,开展了高层灭火、高层救援、疏散逃生等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又为酒店员工讲解演示了消防专用救援设备的使用范围、操作方法等知识。酒店新入职员工和关键岗位员工对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等器材进行了实操演练。本次演练针对性强、贴近实战,进一步提高了员工与救援中心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