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整治环境污染 守护古交蓝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晓心、陈默 2023年06月07日 08:40
内容提要:6月5日,由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古交分局主办的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在古交市市民广场举行。

  6月5日,由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古交分局主办的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在古交市市民广场举行。

  今年以来,特别是自4月份起,为贯彻落实太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古交市多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开展大气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督查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市各乡街、企业,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对太原市反馈问题落实情况、整改情况开展暗查暗访,以查促改、以督促进。截至5月底,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古交分局共检查工业企业590家,立行立改535个,立案34起,移送公安机关1件,行政处罚313.4万元,聚力守护古交蓝天。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古交市优良天数130天,空气质量指数为4.10,在太原市排名第二。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