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张新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3年06月07日 07:02

  6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在太原锅炉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岳光溪院士团队与太锅集团建立了20多年合作关系,取得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共同开发的循环流化床清洁煤燃烧技术成为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张新伟在会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山西,党的十八大以来4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广泛对接京津冀创新资源,争取更多先进科技成果在并落地转化,推动制造业全面提速提质发展。

  张新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岳光溪院士多年来对太原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岳光溪院士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与太锅集团进一步开展联合攻关和中试转化,共同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助力太锅集团迈上发展新台阶。太原市将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全方位支持院士团队在并深化合作,为各位专家学者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

  岳光溪感谢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与太锅集团产学研合作近况及国家怀柔实验室山西基地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将深度对接国家战略及省市发展需求,在燃烧技术、清洁能源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为太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