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约谈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通讯员 张帆 2023年06月03日 09:35
内容提要:6月2日,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铭所召开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约谈会,分析研判食品监督抽检风险隐患,提醒告诫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的三家食品经营企业

  6月2日,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铭所召开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约谈会,分析研判食品监督抽检风险隐患,提醒告诫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的三家食品经营企业。

  约谈会上,西铭所向企业及包保干部通报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品种、项目及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不合格样品全部为食用农产品的情况,分析了食用农产品生产销售环节安全监管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进一步改善现状提出建议。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相关通报,作出食品安全承诺,表示要严格按照要求从事经营活动,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相关规定,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

  西铭所要求被约谈单位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理解食品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制度,定期对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进一步提高食品质量管控水平,加强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食品。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