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安装“翻牌器” 司机受处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3年06月03日 08:43
内容提要:视频巡查路况的高速交警发现,一辆大货车超速行驶,但却无法看清车辆号牌,遂通知路面执勤民警查处,才发现这辆货车安装了“翻牌器”。6月2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违法的相关...

  视频巡查路况的高速交警发现,一辆大货车超速行驶,但却无法看清车辆号牌,遂通知路面执勤民警查处,才发现这辆货车安装了“翻牌器”。6月2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违法的相关情况。

  5月25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民警在对辖区沧榆高速路段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大货车超速行驶。奇怪的是,民警通过探头无法看清车辆号牌,遂通知路面巡逻民警查处。巡逻民警很快发现了这辆货车,将其引导至安全地带检查,这才发现这辆货车安装了翻牌器,号牌向外翻转了90度,与地面平行,难怪民警无法看清。

  司机孙某承认,他就是怕违法行为被探头拍摄,才安装了“翻牌器”。最终,孙某因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受到了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大家,涉及牌照的违法是最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其中使用伪造变造号牌的一次扣12分;不悬挂号牌或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的一次记9分;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一次记3分。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