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抢修断裂路面 全力保障春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5月25日 09:04
内容提要:娄烦县5月24日消息,眼下正是春播好时机,面对春播时主要道路突发断裂的险情,天池店乡兑集沟村快速反应,迅速谋划,周密安排抢修事宜,及时修复断裂路面,保障春播不误农时。

  娄烦县5月24日消息,眼下正是春播好时机,面对春播时主要道路突发断裂的险情,天池店乡兑集沟村快速反应,迅速谋划,周密安排抢修事宜,及时修复断裂路面,保障春播不误农时。

  近日,因此前连续降雨,加之气温突升导致了兑集沟村“补上”道路路面断裂。“补上”道路是村民春播时前往田间以及前往羊场的唯一道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对人们的生产生活至关重要。该损毁路段约16米多,严重影响到100多亩土地的耕种。

  面对突发的险情,不容耽搁一分一秒。兑集沟村村委迅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奔赴现场设置警示牌、拉好警戒线,用村内大喇叭告知村民路面断裂,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禁止通行;同时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上级党委、政府。为确保春耕的顺利进行,兑集沟村迅速谋划、周密安排抢修事宜。在抢修过程中,利用“道路养护员”的固定性公益岗位人员以及临时用工人员共计12人,进行垒石坝、打路面等工作。经过4天夜以继日的修补,“补上”道路终于修复如新,在便利春播的同时也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安全,增加了村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