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的哥宿醉未醒 酒驾受到重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刘海君 2023年05月23日 20:18
内容提要:的哥白某宿醉未醒,便驾驶出租车上路营运,结果被交警查获。5月22日,交警迎泽一大队通报相关情况,虽然白某是饮酒后驾驶,但因其驾驶的是营运车辆,因此要受到罚款、拘留的处罚,并禁驾5年。

  的哥白某宿醉未醒,便驾驶出租车上路营运,结果被交警查获。5月22日,交警迎泽一大队通报相关情况,虽然白某是饮酒后驾驶,但因其驾驶的是营运车辆,因此要受到罚款、拘留的处罚,并禁驾5年。

  5月21日凌晨4时20分,迎泽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建设南路设卡检查酒驾时,发现出租车司机白某身上有酒气,便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白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31毫克酒精,属于饮酒后驾驶。白某称,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以为睡一觉就没事儿了,没想到依然属于酒驾。

  交警介绍,饮酒后驾驶普通车辆的,要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白某驾驶的是营运车辆,因此受到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禁驾5年的重罚。如果前晚大量饮酒,次日清晨最好不要开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