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实施雨污分离 老旧小区变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王莎 2023年05月23日 08:50
内容提要:“我们老年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常年住在平房里,家里下水管道经常出现排水不畅现象,还得出去上公共厕所,生活极其不便。”家住新荣巷小区的居民王大娘说。5月18日阳曲县消息,连日来该县...

  “我们老年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常年住在平房里,家里下水管道经常出现排水不畅现象,还得出去上公共厕所,生活极其不便。”家住新荣巷小区的居民王大娘说。5月18日阳曲县消息,连日来该县住建局巷巷通惠民工程进驻文明街社区,改造管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文明街社区老旧小区多,平房多。因没有实现下水管网户户通,住户污水设施缺失、堵塞、漫溢、破损,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社区积极协助住建局施工单位,实地查看老旧小区雨污水管网分布情况,在改造施工过程中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针对群众所需、居民之盼,综合解决老旧小区汛期积淹水、出行不便、污水异味重等问题。

  连日来,管网改造施工有序进行,根据修缮计划,工人们首先对老旧管网进行排查疏通,对管道进行重新挖掘,尔后组织砌砖铺管加盖。“这次雨污分离户户通工程,解决了我们排污不畅的问题,没有异味了,我们这几排平房住户也全部修建了室内厕所,生活质量大大提高。”小区居民张先生对管网改造大为赞成。

  下一步,文明街社区将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多方资源,根据城市更新计划,在小区道路更新、路灯加装、安防改造等方面持续用力,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