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高速路上鲁莽变道肇事 两司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3年05月16日 09:36
内容提要:不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甚至不打转向灯就突然变更车道,结果引发交通事故。5月15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同一天内沧榆高速公路接连发生的两起类似事故,借以给大家发出安全警示。

  不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甚至不打转向灯就突然变更车道,结果引发交通事故。5月15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同一天内沧榆高速公路接连发生的两起类似事故,借以给大家发出安全警示。

  5月4日,沧榆高速公路西南沟隧道东口附近,驾驶人王某驾驶大众轿车超过一辆面包车后,继续向左变道,但未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结果与后方来车发生剐蹭。几个小时后,驾驶人张某在同一路段试图超车变道时,未开启转向灯,也未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结果与后方车辆发生剐蹭。经交警认定,王某、张某分别对这两起事故负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公路车辆行驶速度很快,变更车道时要十分谨慎,牢记“一灯二镜三方向”的原则。一灯就是变道之前必须开启转向灯。二镜就是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确保与其他车辆的安全车距。三方向是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缓打方向果断变道,但不能连续跨越三条及以上车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