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网络文明

民警走进校园 宣讲反诈知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王雁霏 2023年05月16日 07:56
内容提要:杏花岭派出所新民北社区民警走进国师街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和防范电诈主题宣讲活动。

  无抵押、低利息的网络贷款能不能办?能不能出借身份证、银行卡?5月12日,杏花岭派出所新民北社区民警走进国师街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和防范电诈主题宣讲活动。

  “你觉得自己会不会被骗?”“你认为什么样的人更容易受骗?”宣讲中,民警通过两个互动话题将在场师生引入主题,随后结合发生在身边案例,分析讲解了校园贷款、网络兼职刷单、杀猪盘等常见诈骗类型的惯用手段。民警提醒师生,涉及金钱交易时要核实对方身份,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随意泄露网络账户、银行卡等信息;切勿将身份证、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以免成为诈骗“帮凶”。要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同时,向学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加入反诈宣传队伍,成为小小宣传员,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传递给亲朋好友。

  宣讲结束后,民警还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详细讲解了防震相关知识及安全逃生要点和注意事项。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