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创意课桌操 舞出新活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晓丽 2023年04月20日 21:19
内容提要:课桌操既可以让学生们感受音乐节奏带来的肢体运动,培养学生的音乐感知力,提升审美素养,又可以帮助学生快速收心,集中注意力,尽快进入良好的课堂学习状态。

  大课间时间到了,伴着音乐的节奏,孩子们在课桌前舞动身体,举手投足间充满自信,展现着青少年的青春与活力。4月18日,在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首届校园室内课桌操大赛上,歌声朗朗,“桌声”隆隆,学生们通过这一特色体育活动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特色大课间是反映一个学校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也是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内容之一。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运动兴趣,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根据校园建设实际情况,开展了此次比赛。在二年五班,《偶像万万岁》的音乐节奏响起,孩子们神采飞扬,每一张灿烂的小脸上都透着阳光、自信和快乐。六年八班的孩子们手持红扇,动作整齐划一,舞出了《霸王别姬》的气势。体育和音乐、团队和个人、爱国与竞技,在课桌操里完美融合,孩子们都神采奕奕,活力如花绽放。

  据介绍,课桌操既可以让学生们感受音乐节奏带来的肢体运动,培养学生的音乐感知力,提升审美素养,又可以帮助学生快速收心,集中注意力,尽快进入良好的课堂学习状态,是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造力的体育活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