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迎泽区实施消费升级引领“十大行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 兰杰 2023年03月11日 17:57
内容提要:3月10日迎泽区消息,今年该区将以建设“全省消费升级引领区”为目标,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消费中心。

  3月10日迎泽区消息,今年该区将以建设“全省消费升级引领区”为目标,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消费中心。

  “十大行动”中亮点不少,其中,消费场景重塑行动将着力提质传统商圈,包括加快钟楼步行街二期、双塔汇商业街、公园1991奥特莱斯等重点载体建设项目;消费品牌提升行动将大力引进国内外头部企业、首店和知名品牌,以钟楼街、中正天街、铜锣湾、康达时光里等街区及商业综合体为依托,形成品牌矩阵。

  在主题消费提振行动中,迎泽区将精心组织实施“晋情消费·迎泽有礼”促消费活动。依托街区、景区、商场、文博场馆等场所,举办餐饮、文旅、家电等8场大型特色消费活动;在消费体验提升行动中,迎泽区将发挥其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以及钟楼街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的带动影响力,推动商文旅融合,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十大行动”还包括传统品牌焕新行动、数字经济赋能行动、消费环境创优行动、消费氛围培育行动、服务平台搭建行动、消费入统助力行动。迎泽区将秉持“政策找企业,服务到企业”的理念,提升助企纾困质效。开展“迎泽企业家日”主题活动,积极问计问需服务企业,以消费供需两旺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