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撩起上衣 脱去鞋子 摘掉口罩

高温天乘公交车 这些行为不文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付琳 2022年06月15日 09:11
内容提要:近段时间,太原市持续高温,有的乘客为了享受一时舒爽,在乘公交车时会做出一些不文明、不安全和有违疫情防控的举动,比如撩起上衣、脱掉鞋子、摘掉口罩等。对此,公交部门向广大乘客呼吁,...

  近段时间,太原市持续高温,有的乘客为了享受一时舒爽,在乘公交车时会做出一些不文明、不安全和有违疫情防控的举动,比如撩起上衣、脱掉鞋子、摘掉口罩等。对此,公交部门向广大乘客呼吁,希望大家在炎热夏日里能做到文明安全乘车,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6月11日下午3时许,当一辆19路公交车行至胜利桥东时,一名刚上车的小伙子落座后,竟直接脱去了鞋子,还撩起了上衣,周围乘客看到后,纷纷朝小伙子投来鄙夷的目光。一名老年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前提醒小伙子在公共场合要注意仪容仪表。但小伙子一直不以为然,直到快下车时才把鞋穿上。

  6月13日下午5时许,一辆820路公交车在五一路小学车站停靠,一名老大娘带着一个小女孩上了车。几分钟后,小女孩就吵着要吃雪糕,老大娘劝说半天无果,便摘下孩子的口罩,并打开雪糕的包装。看到吃雪糕的小女孩一直随着车辆摇晃,一名站在旁边的乘客提醒道:“小朋友,在行进中的公交车上吃雪糕很危险,如果遇到急刹车,冰糕棍有可能会捅到嗓子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