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街边小游园成了遛狗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文/摄 2022年06月14日 09:24
内容提要:园林工人每天精心养护街边小游园的绿地,可不少狗主人却在这里遛狗,任凭宠物狗在绿地内奔跑、便溺。最近,不少市民反映,解放路旁的街边小游园成为了遛狗场。

  园林工人每天精心养护街边小游园的绿地,可不少狗主人却在这里遛狗,任凭宠物狗在绿地内奔跑、便溺。最近,不少市民反映,解放路旁的街边小游园成为了遛狗场。

  6月12日傍晚7时许,记者来到解放路钟楼街口附近的一个街边小游园。这里很漂亮,各种鲜花竞相开放。可有一点让人感觉不和谐,就是不少宠物狗正在草坪内撒欢嬉闹。

  记者现场看到,这里已聚集了六七只宠物狗,体型大小不一,都没有拴狗绳。小游园内的草坪已成了狗的“乐园”,宠物狗在里面追逐打闹,狗吠声不绝于耳。而狗的主人却站在一旁聊天,对狗的行为不加约束。不少行人看到这一幕后,都摇着头刻意远离小游园。

  周边居民告诉记者,他们经常能看到园林工人精心养护这里的草坪和绿植,但养护速度明显跟不上破坏速度,每天早晨和傍晚,都有不少宠物狗在草坪上撒欢,导致这里的草坪经常被踩踏,有的地方已经是黄土裸露,粪便更是随处可见。来此休闲的老人、孩子和途经的行人,也经常被随意奔跑的宠物狗吓到。而且,这里紧邻地铁的入口,人流量大,宠物狗随意乱跑,也有安全隐患。

  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文明养犬看主人,希望狗的主人能认识到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提升城市文明。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