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公共自行车车筐成了“垃圾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文/摄 2021年12月21日 09:42
内容提要:手中有垃圾,一时找不到垃圾桶,便随手扔在了路边公共自行车的车筐内。12月19日,记者在王村南街旁看到如此一幕。“公车”管理员表示,类似情况时常发生,有的市民将公共自行车的车筐当成了...

  手中有垃圾,一时找不到垃圾桶,便随手扔在了路边公共自行车的车筐内。12月19日,记者在王村南街旁看到如此一幕。“公车”管理员表示,类似情况时常发生,有的市民将公共自行车的车筐当成了垃圾桶。

  12月19日下午,记者途经王村南街时,看到前方有一名女士手中拿着一个包装袋,走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垃圾桶,途经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时,她顺手将包装袋扔在了“公车”车筐内。随后,这辆车筐内有垃圾的公共自行车一直没人租骑。半个多小时后,一名“公车”管理员巡查到这里,才清理了车筐内的垃圾。

  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现象经常发生。因找不到垃圾桶,有的路人便将饮料瓶、包装袋、纸巾等垃圾扔在了公共自行车的车筐内。有的租车人还车时,习惯收拾随身携带包裹和袋子中的杂物,不要的东西就扔在了车筐中。为保障卫生环境,“公车”管理员只能不断巡查,发现车筐内的垃圾及时清理。

  “公车”管理员呼吁,每个站点都有摄像头,乱扔垃圾的行为都能拍到,希望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自行车,保护站点周边的环境卫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