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亮剑

街头频现公共自行车“花式”载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陈志敏 文/摄 2021年12月16日 09:01
内容提要:小孩子放在车筐内,大孩子坐在后护板上,成年人则直接踩在后轮上……连日来,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在街头频繁看到公共自行车“花式”载人场景。12月15日,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提醒,《太原...

  小孩子放在车筐内,大孩子坐在后护板上,成年人则直接踩在后轮上……连日来,公共自行车工作人员在街头频繁看到公共自行车“花式”载人场景。12月15日,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提醒,《太原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法》规定,如果承租人载人骑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及时纠正,处以警告或者20元罚款。

  12月14日下午4时许,二车队管理员张师傅途经建设南路朝阳街口附近时,看到一名女士推着一辆公共自行车走在非机动车道上,一名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正坐在后护板上。张师傅赶紧上前制止,推着车子的女士才极不情愿地让孩子跳下了车。

  12月13日上午,“公车”修理工王师傅途经南内环街并州路口时,也看到一名女士推着一辆公共自行车,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正坐在车筐内。“这样很危险。”王师傅赶紧上前讲述了骑车带人的安全隐患以及对公共自行车的损害,最后帮骑车女士从车筐中抱出了孩子。

  12月11日,二车队工作人员陈师傅巡查至王村南街时,在四十八中公共自行车站点前,看到两个成年男子骑着一辆公共自行车,其中一个男士站在后轮上。陈师傅赶紧上前制止了骑车载人行为,并依照《太原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法》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自行车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不爱护“公车”的行为仍能在街头看到,特别是骑车载人现象,这样做不仅会对公共自行车造成损坏,还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公交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公共自行车是为大家服务的,请租车人一定要爱护它,千万不要因为一时方便而做出危险的事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