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保护今日之幼苗 成就明日之栋梁

汇丰街道槐园社区打造“护苗”主题广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阎轶洁 文/摄 2021年12月17日 10:15
内容提要:保护今日之幼苗,成就明日之栋梁。近日,汇丰街道槐园社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示范点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扫黄打非”工作模式,打造以“护苗”为主题的社区广场,并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健...

  保护今日之幼苗,成就明日之栋梁。近日,汇丰街道槐园社区充分发挥“扫黄打非”示范点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扫黄打非”工作模式,打造以“护苗”为主题的社区广场,并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护苗”主题广场以少年儿童喜爱的卡通风格为基调,将“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社区文化等元素有机融合。广场一角打造了形象生动的“老槐树下讲党课”场景,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场内设有“方方”“圆圆”两个卡通形象的吉祥物,创新制作了“扫黄打非”知识飞行棋,设置了供小朋友们休闲娱乐的滑梯、座椅等,将“关爱未成年人”“绿色阅读,健康成长”“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等理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给孩子及周边居民群众。广场内还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栏,普及“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非法出版物”等相关知识,介绍社区“扫黄打非”重点工作。汇丰街道槐园社区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