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迎泽区多措并举严控扬尘污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勇 通讯员 郭建文 2021年11月20日 14:35

  11月18日迎泽区执法分局消息,为推进新一轮秋冬防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迎泽区从治理工地扬尘污染、违规渣土拉运以及重污染天气响应三方面入手,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有序推进秋冬防工作。

  在治理工地扬尘污染方面,迎泽区在常态化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执法巡查频次,围绕“六个百分百”标准,紧盯细查,确保不遗漏一处,做到动态“清零”。在强化宣传引导的同时,迎泽区执法分局组织夜查队随机抽查建筑工地施工情况,杜绝违规施工现象发生。

  在治理违规渣土车辆运输方面,迎泽区执法分局持续发力,延长夜间定点检查时间,逢车必查、凡查必严,对渣土运输车辆密闭不严、车身不洁、沿途抛撒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预防扬尘污染和道路污染,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在重污染天气响应方面,收到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后,该区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措施,告知建筑工地按照要求减排、降污,对违规施工的建筑工地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工整改,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