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 杏花岭区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1年11月17日 09:45

  11月15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管理及污染治理,该区生态环境分局就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并会同区环保应急队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用于非道路上的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可运输工业设备以及不以道路客运、货运为目的的车辆。

  杏花岭区开展的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源头管控、精准实施”原则,进一步划定管控区域范围和管控机械类型,要求机械使用主体及时更新非道路移动机械防伪“标识”,安装非道路移动机械GPS定位装置。相关人员要对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物流园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展开排查,企业还应建立排查台账,落实登记备案要求和分级管控措施,并开展年度排放检测。

  行动中,杏花岭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环保应急队定期开展执法检査及监督抽测,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标识”管理、分级管控措施和使用登记备案制度,对使用排放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依法予以处罚。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