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我市加速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

来源:太原日报 2021年09月11日 08:37

  9月10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正在加速推进。预计年底前,完成入河排污口溯源任务,彻底摸清“谁在排、排什么”及污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入河排污口连着河流和陆地污染源,是污染物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关”。此次排查整治,将全面掌握汾河流域太原段入河排污口数量及其分布,建立汾河流域太原段入河排污口名录,实现入河排污口“一本账”“一张图”。除对生态环境部排查出的1378个入河排污口予以一一确认外,对每一个排口,我市要求排查员都必须做到“有口皆查,应查尽查”,坚决揪出每个“深藏不露”的排污口。同时,监测人员还将对各排口的流量、水温、水色、透明度、气味、主要污染物等开展监测,出具监测报告。

  确定排污口的位置、数量以及排污情况只是第一步,更要彻底摸清“谁在排、排什么”及污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市要求,年底前,要完成汾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溯源任务。根据监测溯源情况,对所有排污口进行分类整治,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关停取缔。对保留的各入河排污口,我市将统一设置标识牌,公开入河排污口相关信息,接受公众监督。(本组稿件由任晓明采写)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