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评选工作启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4年04月18日 00:11

  为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我省2024年度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日前启动。

  根据方案,我省将培育一批文化康养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品特色鲜明、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配套服务完善、村容村貌美好宜居、乡风淳朴风俗文明、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和村民致富效果良好的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对于评选工作,我省出台了明确的标准。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生态环境优美宜居,乡村建设与地形地貌有机结合,融入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要素,彰显优美的山水格局和自然景观特色。全省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应当乡村旅游业态丰富、布局合理,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创新农业观光、农耕研学、农事节庆、非遗体验、民俗演艺、红色旅游、户外露营、运动休闲等乡村旅游业态,打造乡村旅游精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