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2024年04月17日 09:16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规则,4月17日开始,铁路12306App将开售假期首日,即5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太铁提醒,每逢节假日,太原开往北京、天津、西安、上海方向的高铁动车组车票都很走俏,假期想去上述地方的旅客请及时购票。

  据悉,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优化升级了候补功能和车票改签规则,对于第一时间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工作人员提醒,一定要用好铁路12306App的候补功能,发现车次可以候补,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候补,选择尽可能多符合条件的车次和席别,这样可以提高补中车票的概率。

  除此之外,旅客还要及时关注铁路部门的车次增开信息,尤其是中短途高铁动车组,增开列车的车票相对会好买一些。旅客在提交候补订单时,可选择接受购买符合出行需求的新增旅客列车车票,如临时新增旅客列车,在车票起售时,将自动优先配售给已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