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首家“双料数商”产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梁丹 2024年04月17日 07:52

  近日,山西数据流量谷“一谷多园N平台”成员中科同昌旗下万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通过深圳数据交易所、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数商认证,被分别授予数据商纪念证书、数据治理服务商证书,成为我省首家“双料数商”。

  中科同昌作为我省IT行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首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在数据治理、数字应用等领域深耕已有20余年。中科同昌自主研发的“数字市域治理平台”是数据流量谷首批发布的8个数字化服务平台之一,该平台可畅通公共数据资源大循环,将社会治理现代化及治理能力提升落实到市域范围,推动实现公共大数据的汇聚利用。中科同昌旗下万锦公司曾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于以“惠民生、赢民意”为导向的民生产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不断创新,用科技为民生服务赋能助力。

  此次通过“双料数商”认证,是数据流量谷与中科同昌共探数据要素市场新的起点。数据流量谷目前已联合中科同昌在综改示范区建设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数据流量谷总部基地”,未来将加速谷内数商企业培育,并借助上数所、深数所为认证数商配置的资质认证、业务赋能、培训支持、市场支持等服务权益,推动省内数据要素市场生态体系建设,协助更多企业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加速全省数据要素高效有序流通,为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