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生态环境讲解员全省选拔评选启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4年04月17日 07:51

  4月16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2024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全省选拔活动已经启动,评选时间预计为6月上旬。

  “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点亮美丽中国”。省生态环境厅提出,要通过“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选拔活动,积极营造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社会氛围,推动全民生态环境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据了解,优秀讲解员选拔,职业不限,年满16周岁即可报名。根据活动主题,要求制作4分钟以内的自主命题讲解视频。该厅同步征集一批优秀宣传片,为“2024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代言,内容要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趣味性和观赏性,建议时长不超过2分钟。5月20日前,各参赛选手录制上传自主命题展示视频,并完成在线报名;宣传片创作人员完成在线报名并提交视频。优秀讲解员和宣传片在线报名和提交网址为https://www.wjx.top/vm/mqRTtCs.aspx。

  生态环境讲解员选拔为现场脱稿比赛,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