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省体育总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周慧芳 2024年04月16日 08:01

  4月10日,山西省体育总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大会完成省体育总会换届工作各项议程,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当选新一届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

  五年来,省体育总会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300余场,已形成品牌的传统项目有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台球等多项赛事和培训,直接参加人数累计达1000万余人(次),有效促进各类健身项目的发展。同时,省体育总会还在服务全运会和省运会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新一届委员会将更好地发挥省体育总会职能,积极探索适合我省体育类社团发展的新模式,充分挖掘我省特色和优势,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民间体育赛事活动。第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是新一届总会面临的首个重要任务,赛事包含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类项目和太极拳等展演类项目共23项群众体育活动。此外,省体育总会还将建立我省群众体育方面人才库,吸纳群众体育各项目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入库。

  据了解,截至2023年底,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约2000个。7个市、41个县成立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全省常年活跃的全民健身指导站(点)有1.8万个,成为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的生力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