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锦绣太原城·晋阳文化旅游”协商平台召开第九次协商会议

操学诚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赵静茹 2024年04月15日 06:38

  4月11日,“锦绣太原城·晋阳文化旅游”协商平台第九次协商会议在太原古县城召开。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红主持会议。

  会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就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融合演艺项目赴晋祠博物馆、太原古县城实地调研。会议围绕晋阳文化旅游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进行协商沟通。会上,市文旅局负责同志通报晋阳文化旅游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相关情况,晋源区委负责同志对晋阳文化旅游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编制规划情况进行说明。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太原广播电视台、龙城投资发展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市文物局负责同志就第八次协商会议协商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反馈。

  操学诚强调,大力推动晋阳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对于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晋阳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四山(天龙山、太山、龙山、蒙山)、两城(太原古县城、晋阳古城遗址公园)、两水(晋阳湖、汾河)等景区整体规划、业态互补、交通互联、融合发展,构建“山、水、湖、城”整体景观体系,打造太原城市会客厅和全省旅游集散地,把我市打造成全省旅游热点门户城市,建设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要求上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积极有效抓好申报和创建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晋阳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契机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旅游开发、护林防火等各方面关系,努力为游客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打造游客友好型城市。市政协协商平台和民主监督员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