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踏春赏花正当时 小店区邀您“赴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马乐 2024年04月14日 09:12

       春天的浪漫,一定有赏花这件事。小店区推荐了7处美景聚集地,与您约一场寻芳之旅。

  刘家堡乡3处。茂林农庄:位于西柳林村,占地面积520余亩,致力于打造春可赏花、秋可摘果、冬夏摘菜,一年四季都有看头的现代化园区。园区种植了150余亩富士苹果树和50余亩玉露香梨树,还种植了草莓、红美人橘子、火龙果、樱桃、富士苹果、玉露香梨等。4月中下旬,可赏梨花、苹果花。

  青山青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王吴村郝南线,积极推广应用生态农业生产技术和绿色低碳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生态农产品,合作社产品梨、苹果在2022年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近年陆续引进种植18种香梨,最早6月中旬即可采摘,优质香梨远近闻名,远销广州、广西。4月中旬,可赏梨花、杏花。

  王吴村:在小店区最南端,是该区最大的行政村之一。2017年起,王吴村将全村7600余亩土地集中流转,重点培育玉露香梨、早黑宝葡萄等优势主导产业,探索赏花、采摘、研学相结合的农业发展新业态,多渠道促进村民增收。作为山西省AA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每年举办梨花节。4月中旬,可赏梨花。

  北格镇两处。山西华龙盛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晋乐果园):位于郜村,占地面积200余亩,主要种植北方优良果树品种。现有大樱桃、沙果、西梅、葡萄等,于2023年获得绿色食品证书。目前,200亩花树盛情相邀,还可近距离与萌宠互动,8月中旬,鸡心果和西梅开放采摘。4月5日至22日,可赏车厘子花、鸡心果花、西梅花。

  华辰农耕园:位于张花村,南临316省道,东至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北起小牛线以南,西与张花村耕地相接,园区总面积约1000亩,是一个集高科技农业观光和文化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4月中旬,可赏梨花、桃花。

  西温庄乡1处。太原市喜四季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西温庄村,园区占地面积约108亩,共计39栋大棚,种有草莓、黄桃、油桃、樱桃、葡萄、杏等果树。2020年,这里种植的桃、樱桃、葡萄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全部采用绿色生态种植模式,以施用农家肥的传统方式来养地,改善农产品品质。1至3月、5至6月,可赏樱桃花、桃花。

  龙城街道1处。晟庄哈噜农场:位于长治路家家园装饰城东侧。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营造沉浸式体验的现代化农庄综合体,打造“农业教育研学基地”“新都市农业观光”“农业生态生产”“农业采摘体验”“农业休闲娱乐”等多维度综合式体验农庄。4至5月,可赏芍药、向日葵。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