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共享单车骑行量上升

规范单车停放秩序 保障市民骑行需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王玉姣 2024年04月11日 09:04

  随着气温的升高,绿色出行也逐渐“升温”,进入4月,我市共享单车骑行量显著上升。“天气暖和了,骑共享单车出行方便快捷。”4月10日一大早,住在南华门的王女士出了小区门就扫了一辆附近的共享单车。

  据共享单车企业骑行大数据显示,随着天气转暖,我市共享单车骑行需求量明显攀升,整体骑行需求量相较2月下旬骑行需求量提升近6成。这说明使用共享单车进行长距离骑行的人明显增多。我市的骑行热点开始陆续向商圈、商务办公区、公交地铁枢纽和大型居住区等地转移。

  “随着春季用户骑行需求攀升,重点对商圈、地铁公交接驳区域增加调度频次,有效提升路面秩序。此外,针对春季骑游踏春需求,我们也在公园、市区休闲景点停车点位积极安排车辆增补和调度服务,多方面满足市民骑行需求。”某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每辆上路的单车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企业还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实时监控车辆的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故障车辆,立即派出运维团队进行修复或更换。

  随着天气转暖,预计共享骑行的热度将继续保持。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行业发展,优化监管策略,推进共享出行企业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市民绿色出行保驾护航。同时呼吁市民文明用车,爱惜单车,规范停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