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晋心晋力,天下无诈——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组织“3·15”反诈系列宣传活动

2024年04月02日 20:28

  电信网络诈骗是对消费者权益的重大侵害,为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紧紧围绕当地银协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风险特点,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中心,开展一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3月15日山西省银行业协会联合省内银行业机构,在茂业天地购物中心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将金融知识融入“连连看”“飞行棋”“拼图”“金融知识充电市集”等有趣的小游戏吸引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参与,让金融消费者在“学中玩、玩中学”,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也通过“知识问答拼图赛”小游戏宣传了金融风险知识,寓教于乐,增强民众反诈意识。做为本次活动第五小组组长,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牵头了7家金融机构并联合当地反诈中心进行了反诈宣传,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毅参加了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

  为充分展现“金融为民”的理念,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构建起全方位立体的多维宣传框架,除集中宣传外,各经营单位积极落实反诈知识“五进入”活动,将宣传攻势向客户所在区域辐射:本部河西支行3月7日带领金融知识宣传小组前往山西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安全知识宣讲;3月14日,西矿街支行、省分行营业部等经营单位深入和谐体检中心、五龙口海鲜市场进行反诈集中宣传......反诈工作虽然任重道远,但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将和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晋心晋力,争取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创造一个无诈的金融消费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