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两区联办“晋创谷”政策宣讲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 2024年03月20日 09:16

  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日前联合举办“晋创谷”“1+5”政策包政策宣讲会暨2024年草坪半月谈第三讲,进一步引导企业、科研团队入驻“晋创谷·太原”发展,提升两区干部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宣讲会特别邀请了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评价与监督处负责人,从总体要求、建设布局、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晋创谷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进行了全面解读,从科创团队和企业入驻、科技创新、产业落地、科技金融、公共服务等方面就《晋创谷创新驱动平台科创团队及企业入驻支持政策措施等5个配套政策》中的26条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两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一年建设成形、两年运营成势、三年培育见效”的要求,迅速将支持政策从政府导向转化为服务对象导向,让更多科创企业了解政策、熟知政策、用好政策。要积极吸引各类社会资本、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晋创谷”建设,实现政策贯通、资金融通、要素联通。要吸引更多优质科创资源落户“晋创谷”,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要发挥好“区区联合”“区校联合”独特优势,深入开展组团招商、规模招商、导航招商、基金招商,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地。要建立“全周期”“一站式”服务保障体系,用好中北高新区这个公共综合服务平台,强化科研交流合作,深化信息互联互通,将“晋创谷·太原”率先打造成为我省创新企业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四链”融合助推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