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北营街道晋瑞苑社区: “四种方法”引导管理流动党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丽娜 2024年03月13日 18:03

  为做好新形势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小店区北营街道晋瑞苑社区党委借春节流动党员返乡有利时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加强党员联动,创新流动党员“望闻问切”管理方式,提升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水平,让流动党员“离乡离土不离党,有‘家’有学有作为”。

  “望”具体去向 夯实管理基础

  晋瑞苑社区党委牢牢把握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时机,开展流动党员走访谈心活动,抓好流动党员摸底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由党支部逐一登记核实、建档造册,建立起流动党员信息库,做到人员、去向、思想、职业“四清楚”。

  “闻”思想教育 拓宽学习渠道

  为加强与流动党员的沟通和管理,晋瑞苑社区党委制定了流动党员“结对帮扶”联系制度,党委成员分组包联流动党员,“一对一”向流动党员传达组织工作动态、推送党建学习内容、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力所能及解决困难。

  “问”生活需求 创新管理方式

  晋瑞苑社区党委以走访谈心活动为契机,为流动党员建立了“雁归巢”微信交流群,让他们同步参加学习、开展经验交流,在便民事项代办上更加便利,实现了党组织与流动党员的双向奔赴。

  “切”实发挥作用 鼓励“归家有为”

  晋瑞苑社区党委将春节返乡流动党员编入党员突击队,引导他们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传递正能量,让流动党员归家有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