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武颖 2024年03月12日 09:52

  3月10日小店区消息,唐槐街道筹备组围绕“凝聚人心、提升服务、增进福祉、促进发展”的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摸清群众“需求点”、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探索基层精细化治理路径,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

  发挥聚合优势,创新共建模式。为了强基固本、优化服务能力,筹备组推动形成了“强组织—找问题—促整改”工作流程。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抓好融合共促,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升格为“破解一类事”,确保基层治理成效走深走实。

  盘活社区资源,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主线,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不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定期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就近就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着力提升治理效能和社会治理“软实力”。

  党建赋能,打造“一老一小”暖心服务品牌。坚持“老有颐养、幼有善育”服务理念,深耕“一老一小”特色服务品牌,引入优质养老服务,打造欣宁养老护理院,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提供坚强保障;高质量办好为民实事,连续性办好暑期托幼实践班,打造文明实践育幼品牌,把暖心服务做到家门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