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提升防范意识 守护居民安全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 周利芳 2024年02月28日 22:59

  2月28日,黄陵街道农南二社区开展燃气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居民用气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统一向辖区6个网格群发布相关视频,内容包括如何判断燃气是否泄漏、发现泄漏后如何处理、燃气管道失火如何处理、发生燃气中毒如何处理等,居民们通过观看视频,更加熟悉燃气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线下,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发放燃气安全资料,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安全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让居民们了解安全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和应急处理方法。叮嘱居民定期检查燃气用具,经常开窗通风,确保用气安全。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进一步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燃气,强化居民的用气安全意识。今后,社区将不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及排查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全力确保广大居民的安全生活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