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聚焦大健康 建设研究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4年02月26日 09:41

  2月23日阳曲县消息,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中北大学已与山西领创生命健康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阳曲大健康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

  据了解,三方在生物医药大健康和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建设生物医药及农产品精深加工中试基地、大健康生物产业技术转移基地、引智引才及人才培养基地“三大基地”,深入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此次签约是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健康生物产业发展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阳曲大健康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将聚焦于大健康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关键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和产业化探索。研究院将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推动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和产业化。同时,为当地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大健康产业人才,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责编:范婉璐)